让自己骄傲的事

作者: 张姝 时间:2013-12-30 16:23:43

   叶院长说过,每年都要做几件让自己觉得骄傲的事,这样才能无悔人生。每每回想起这句看似平凡但很有道理的话,我不禁思索,这段时间我做了什么自己觉得进步的事了吗?我有没有虚度青春?

我能想到最骄傲的事,就是在“中国梦·政法梦·我的梦”演讲比赛中获奖吧!它排在第一位,说实话不是因为我得奖了,而是因为它重拾了我的信心。在演讲比赛之前我一直没想到我会取得这样的成绩,一直认为演讲比赛要抑扬顿挫、要激情演绎,但自己是那种放不开的人,没有信心能把这件事情做好。如果没有院里给我们这个机会,没有领导的重视,没有我们的一次次排练,我们肯定不会取得好成绩。

第二件让我骄傲的事,应该是终于走上了由书记员转化为审判员的过渡之路。开始了试着写调解书、判决书的日子。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选择留在这个小县城每个月拿着二千元的工资?我想说的是,我选择,我无悔。不管别人怎么认为法院,不管其他法官有没有职业荣誉感,但至少我始终认为法官是个让我值得骄傲的职业,我打心眼里觉得成为一名法官我感到很自豪。我也很庆幸能来到云梦法院这个大家庭工作,遇到关怀下属的领导,认识很多难得的朋友。借此机会,跟大家说一句藏在心底很久的话,“谢谢你们的照顾!”

第三件事,也许是拍微电影。我的镜头基本都是一遍就过,不需要导演一次次的喊停。看到镜头我一点也不紧张,表情自然,神情镇定,像平时一样把那些台词说出来。导演夸我的戏份完成得最快,有拍电影的天赋。不得不承认,虽然不从事这一行,但是能获得别人的肯定还是很高兴的,而且通过这件事也认可了自己的另一面。

第四件事应该是解说吧!以前我也是个见到大场面就不敢说话的胆小鬼,但领导给了我锻炼的机会,让我从不敢说话,到爱上这种成为焦点的感觉,谢谢领导信任我能担此重任!领导的信任,是无言的命令!更是无声的鼓励!接到任务我就决定要把这件事做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无论结果怎样,我只要做到问心无愧就好。这真的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也希望领导能将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赐予更多的人!

人生很短暂,青春更是转瞬即逝。我们每个人每年都应该做几件自己觉得成功的事情,这样回忆青春时才不会觉得浪费了大好的青春年华,一转眼碌碌无为了许多年。建议大家同我一起来“拾忆”,今年我有没有做让自己感到骄傲的事?有哪几件可以在未来的人生中留下精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