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人民法院立案审务公开制度

编辑: 云梦法院立案庭作者: 云梦县人民法院 时间:2014-06-23 15:32:31

           云梦县人民法院立案审务公开制度

为方便群众诉讼,进一步增强立案信访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特制定本规定。

一、立案审务公开应坚持依法公开原则、方便群众办事原则、有利于人民群众行使监督权的原则。

二、立案审务公开应公开以下事项:

1、立案信访工作职责;

2、立案信访工作流程;

3、本院各类案件受理的范围、条件;

4、各类起诉和申请立案受理审查工作完成的期限;

5、诉讼费收费的范围和标准以及司法救助的条件;

6、工作纪律、廉政规定和回避规定;

7、投诉电话、信访电话;

8、大厅立案审查人员、接访人员、值班人员的工作信息;

9、办公时间。

三、立案审务公开应采取多种形式。在立案信访大厅设立审务公开栏进行展示,并设立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同时,将上述事项编印成办事指南发放给诉讼当事人。

四、为了畅通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渠道,立案庭应公开投诉电话和在立案信访大厅设置意见箱,安排专人负责处理群众投诉,及时答复处理结果。

五、为了确保立案审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本院将该项工作纳入全院岗位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进行考核管理。

   

                二0一三年七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