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法院“五个一”工作法解决执行难

作者: 陈力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10-30 08:36:00

 

今年以来,云梦县人民法院采取有力措施,努力破解执行难问题,以 “五个一”工作法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效。至10月26日止,云梦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364件,执结1018件,执结标的额7471.32万元。  

一个联动工作机制。整合资源,加强协作,与县直有关单位结为执行联动机制成员单位,建立执行联动工作机制。至今,云梦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已经得到政法委、银行、公安、工商、房管所等部门的配合和支持1052次。  

一个汇报工作日。自今年5月份开始,确定每周一为全院的执行工作汇报日。院长、分管副院长亲自参加,靠前指挥,参加执行的全体干警集中汇报工作情况并商讨如何应对“骨头案”。至今,云梦法院已经召开汇报工作会24次,商讨解决“骨头案”56件。  

一张攻坚决战图。挂图作战,对执行难案件分类情况列出清单,进行定期公示,制作结案情况和执行进度公示栏,挂图公示每名办案人员名下案件数和各阶段进度数,实时动态通报案件执行进展情况。

一套办案竞争机制实行办案竞争机制,在决定执行干警晋职晋级、立功受奖、评先评优时,主要考察其办案数量及质效,鼓励干警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同时进一步加强执行案件规范化建设,对执行程序的每个环节、每个节点加强监督考核,提升办案质效。

惩戒一批失信当事人。依法对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85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并出台了执行悬赏办法,印制500余份执行悬赏公告在失信被执行人的户籍地和经常居住地多处张贴,动员社会力量促使被执行人及时履行法律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