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改革现场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9-04-29 08:56:53

428日上午,全市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改革现场会在我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孝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洁作主题报告,云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詹建军在会上致辞,市中院审委会专委周新平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会前参观了云梦县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工作成果,就案件繁简分流、诉前调解、集中送达等工作相互交流经验。

会上集中观看了介绍我院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工作经验的专题片《走创新之路 向改革借力》。孝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学伟,云梦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国栋就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工作作交流发言。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洁在主题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前期全市法院案件繁简分流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秋隆就全市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工作从提高效率、统筹协调、知行合一、创新创优四个方面提出目标与要求。他强调全市法院领导及全体人员都要充分认识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推进,全面开展。要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因地制宜,推陈出新,把握工作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相互配合,努力提升孝感法院案件质量,提高审执工作效率。要狠抓落实,严格检查督办,将改革任务层层分解到各部门及相关人员,确保按期、高效、高质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中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院纪检监察组长周杰,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先文,市中院审委会专委刘爱国出席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审管办主任、立案庭庭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