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工作

作者: 陈力来源: 办公室 时间:2018-10-19 13:11:02

 

10月18日,云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涛等一行7人到云梦法院调研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工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国栋,副院长潘海权,执行局长张鹤龄及有关庭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会,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江亮平主持调研会。

调研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国栋表示热烈欢迎县人大常委会一行到法院调研工作,并就人大代表旁听庭审制度落实情况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作汇报。

  会议就《云梦县人大常委会关于组织人大代表旁听县人民法院庭审活动暂行办法》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旁听庭审工作和征求意见稿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林涛充分肯定了云梦法院庭审工作,他指出,人大代表旁听庭审工作是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是对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重要监督形式。通过组织人大代表旁听庭审,促进了法院法官职业道德、现代司法能力、综合运用法律能力、驾驭庭审能力等综合素质的提高,促进了人大代表在工作生活中起模范先锋作用,形成良好的遵法守法的社会氛围,形成维护公正司法、公平正义的整体联动机制。